Sunday, July 24, 2022

劍與魔法與自爆裝置3 我們的故鄉 - 讀後推坑





看完FF39唯一(應該吧)的磚頭書《劍與魔法與自爆裝置3 我們的故鄉 上、下》,大呼過癮,可以來寫一下心得和推薦了。通常我不喜歡對話太多的小說。寫得不好的對話只有尷尬而以,整本都是對話那就整本都尷尬。但水龍頭老師的作品是少數的例外。隨便舉幾個例子:

【……鞘落至索尼亞面前,再度被尾巴接住。她握住刀柄,角度沒有半點偏差,以緩慢堅定的姿態拔出無名白晝。
「俯拾即是的老太太。」
劉艷芳鄭重地介紹自己。
「隨處可見的龍。」
索妮亞沒有鞠躬,一劍斬斷石柱用尾巴拋向太君,太君仍紋風不動端坐大佛掌心,手輕提起往前一推,單憑三指接下斷柱,隨手一掐將石塊從中遂成兩段。
「你不開眼。」
「已經睜得夠開囉。」半龍甩去刀上沙粒。「『裂牙』。」......】

【……「我想替最後這招想個名字,來紀念我好不容易才痛扁你一頓」
「『天涯、明月、刀』。人在天涯,所以天涯不遠。」
「明月在我腳下了。」
「你可以告訴我,它是什麼顏色。」
「什麼東西照著它,它就是什麼顏色。」
「也許在我心中的明月,和你腳踏的是不同的東西。」
「看不出來。」
「你沒有去看。」太君笑問:「刀呢?」
「在你這老不死八婆的身上啦!」......】

如何? 對話行雲流水,一氣呵成,搭配偶而出現的第四道牆和屁股笑話,光看這些對白就充滿樂趣。主角帕特里西亞在第三集成長為能夠和半龍索尼亞互相吐槽的角色,所以與其說這是一本百合小說,不如說是由美少女(和很酷的老太婆劉艷芳)演出,長達43萬字的漫才表演。而且還有巨大的舞台裝置-機器人"星完駒",以及很帥,說服力很夠的的咒語系統,組成一式雙份的濃厚佳餚,甚至希望有些部分可以再展開多寫一點。雖然這實在是強人所難的要求,但如果前兩集也有這種篇幅就好了......

這本書也把前面放出來看似胡鬧的各種伏筆(貓頭鷹、熊、鋼琴師)都做了呼應和回收,看完之後回頭去翻第一二集,想必又會有不同的樂趣。另外,我覺得比起我畫的內頁插畫,章節頁的中世紀插畫帥多了。

我知道可能有人會說現代人都不看書。先不提我可能不太算是現代人的一份子這件事,太空水龍頭恐慌老師的作品是「不愛看書的現代人以外的」都可以找來看看的好東西。為了避免誤會,不是書寫的厚我就會喜歡,而是好看的書當然是越厚越好。《劍與魔法與自爆裝置3 我們的故鄉 上、下》是好看的書,而且很厚,好上加好,所以趕快去買回來讀!

另外因為這次有做電子書,所以我猜實體書不太會加印。稀少價值啊各位,大家看到實體書不妨及早下手,遲了可能就沒有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4Happy New Year

「...稍微用點力,果然就能讓白色團塊變色嘛!」 – 年末,學校已經放假了,大學校園裡沒什麼人,更不用說放著落後時代的紙本媒體的圖書館了。在幾乎所有資訊都被電子化的時代,學校也沒花什麼心思在維護讀書館,巨大的書籍墳墓就這麼被原封不動地保存下來,除了新生訓練和學校的宣傳網頁之外,只...